施瓦辛格宣誓就任美国加州州长

【新唐人】好莱坞明星施瓦辛格11月17日(星期一)宣誓就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参加就职典礼的共有7,500人,以及来自20多个国家的700多位记者。

奥地利裔美籍男星阿诺-施瓦辛格星期一宣誓就任美国加州第38届州长。

施瓦辛格星期一在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发表就职演说时说,加州目前遇到危机,他承诺努力工作减少该州庞大财政赤字。

施瓦辛格以前没有从政经验。施瓦辛格是世界著名动作片影星。这位出生奥地利的影星在上个月罢免选举中获胜,选民罢免了当时的州长戴维斯。

施瓦辛格在讲话时说,他知道他是由于民众对他的信任和希望而选举他出任州长。

施瓦辛格说,在他举起右手宣誓就任加州第38任州长的时刻,他感到"无比荣幸,难以用语言形容"。

就职典礼约有7,500名来宾受邀参加,包括四位前州长、好莱坞名流与外交界要人。

施瓦辛格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废除备受批评的汽车税。原本这项税收预料可达43亿美元,以弥补预算赤字。施瓦辛格表示,他将立刻投入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