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不满英国拒绝引渡前伊朗外交官

【新唐人】英国以证据不足,拒绝引渡前伊朗驻阿根廷大使索莱曼波尔,引起阿根廷不满。

阿根廷1994年爆炸案目标“阿根廷以色列共同协会” (AMIA),星期四(11月13日)明示对英国拒绝引渡涉及该案的前伊朗外交官的决定不满。

英国内务部发言人说,他们认为阿根廷未提供初步证据,但如果阿根廷提出必需的证据,英国可以恢复对索莱曼波尔(Hadi Soleimanpour)的引渡程序。

前伊朗驻阿根廷大使索莱曼波尔,涉嫌汽车爆炸导致85人丧生案件,阿根廷于今年9月发出国际拘捕证,索莱曼波尔被英国当局拘捕,但随后以73万英磅(122万美元)保释。

英国最初给予阿根廷四个星期,以提供充分证据进行引渡,之后又增加了二个星期。

这件案子,使英国和伊朗以及伊朗和阿根廷之间的外交关系,雪上加霜。德黑兰召回了驻伦敦大使,并断绝了和阿根廷的经济和文化关系。

伊朗认为这起案件有政治上动机,是由以色列在背后支持。

伊朗当局并认为,英国拒绝引渡索莱曼波尔,已证明德黑兰与该攻击事件无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