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人员发明手指电话

【新唐人】日本研究人员发明一种通过手传送声音的电话,不久通过你的指尖也许就可以给家里打电话。

如果日本最大的移动通信公司–日本电报电话公共公司(NTT DoCoMo)能实现它自己的新型通讯方式, 电话听筒可能将成为过去已是过去的事了, 取而代之的会是"手指电话 " 。也许只需用手指就能很快给家里回电话。

日本电报电话公共公司 研究中心的多媒体实验室, 已经发现了从电话扬声器传出的声音信号可以转换成震动,并通过手腕上的一个小装置对腕骨产生轻微的振动,经由手、手指而传到耳中。

使用的这种生物现象叫做骨传导– 也就是为什么把耳朵塞住时,人们仍能清楚地听见自己说话的声音的原因。

多媒体实验室的主管研究工程师 说:" 接受到的声音被转换成振动,并通过骨头传导到手指。 "

现在这种被称为"手指耳语"的原型电话,也是利用指尖传导声音到耳朵的这种生物现象,意味着来电话时非常安静,无人可能窃听你的谈话。同时,受话器和嘴之间的距离合适,无论听电话或对电话讲话都无需紧张。 目前这种电话还没有上市,还处于实验阶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