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支持制裁叙利亚

【新唐人】美国参议院以压倒多数投票通过议案,同意如果叙利亚不解决一些长期存在的安全问题,美国将对其实行制裁。

法案规定,如果美国政府发现叙利亚协助恐怖分子得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布什总统有权对叙利亚进行制裁。

众议院早在十月份就已经投票通过了这一议案。 由于参议院对法案进行了修改,这意味着法案必须再次得到众议院的批准。

根据修改后的法案,布什总统可以在维护美国国家利益的前提下,有更大的权利对有关国家进行经济以及外交制裁。

如果布什总统认为叙利亚继续资助恐怖分子,他有权禁止美国企业向叙利亚出售可用于武器项目的商品。他还可以选择至少两项其他制裁,如禁止美国企业在叙利亚投资,禁止叙利亚外交官在美国境内活动或者禁止向叙利亚出口除食品和药品外的任何商品。

尽管美国国会一直支持政府对叙利亚进行制裁。布什政府一度并不愿意作此决定,但几个星期华盛顿谴责大马士革支持巴勒斯坦和黎巴嫩游击武装,并决定对叙利亚采取更加强硬立场。

美国官员还表示,担心激进分子通过叙利亚领土进入伊拉克参与反对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的游击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