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85周年

【新唐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第一次世界大战85周年,纪念两次世界大战中与英国人并肩作战的澳大利亚人。

英国女王、爱丁堡公爵和布莱尔首相会同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澳大利亚退伍军人和许多外交和皇家人士,星期二(11月11日)在伦敦集会,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85周年,并悼念所有的阵亡将士。

纪念仪式在伦敦市中心海德公园角的新纪念碑举行。这座纪念碑采取弯曲花岗岩墙的形状,上刻一些战役的名字,包括加里波利(Gallipoli)、帕斯尚尔(Passchendaele)和阿拉曼(El Alamein)。在两次世界大战的这些战役中,有10万2,000名澳大利亚人牺牲了生命。

纪念仪式以二分钟的静默开始,伦敦著名大笨钟(Big Ben),准时在11月11日上午11时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枪声停止的时刻敲响。

在二分钟沉默之后,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John Howard)对参加仪式的宾客发表了演讲。

从明年起,英国每年4月25日在首都伦敦纪念澳洲的战争纪念日(Anzac Da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