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交官失言引发争议

【新唐人】朝鲜外交人员在联合国将日本人称为“日本仔”而引起争端。

一位朝鲜外交官周二(11/4)在联合国大会讨论它的核子计划时,一再地用英语将日本人称为“日本仔”而引发争议。

朝鲜驻联合国副大使金昌国(Kim Chang Guk)指责日本在朝鲜的核武野心方面对朝鲜不公的施压,他又说:“现在‘日本仔’整个社会都右倾,目的是在使黩武的军国主义和法西斯主义复活,以便再一次侵略朝鲜。”

1895年朝鲜被日本从中国手中夺走而成为它的保护国,后来变成日本的殖民地,(然后整个国家分为南北两国),这种状态直到二次大战结束日本投降才终止。

金昌国说他使用“日本仔”这一词是因为在前一天一位日本外交官不当地称呼他的国家,朝鲜的正式名称是“朝鲜人民民主共和国”。

日本驻联合国副大使西村嘉志(Yoshiyuki Motomura)说:“他们使用‘日本仔’一词,这是贬低的说法,只因为我们用了‘北韩’一词,它是地理学上的概念,我们并没有在这个特殊的意涵上故意使用贬低的用词。”

大会主席亨特(Julian Hunte)说他希望朝鲜外交官“在这个神圣的殿堂上停止使用这种语言”。

这项发言是在讨论联合国核武监察机构-国际原子能委员会所提出的年度报告时说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