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视察南加州火灾区慰问消防人员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专程抵达南加州视察山林大火所造成的严重灾情。布什并且在加州州长戴维斯、候任州长阿诺-史瓦辛格陪同下,步行通过圣地牙哥哈宾森峡谷灾区,慰问消防队员。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二(10月2日)上午从华府搭乘空军一号专机飞抵圣地牙哥县,稍后他改乘直升机从空中鸟瞰灾情最严重的哈宾森峡谷,并且偕同新任州长阿诺一起步行通过灾区慰问灾民。

布什特别赞扬消防人员劳苦功高,并感谢所有救难单位所做的努力。

布什上周宣布南加州五个火势最严重的县份为联邦重灾区,可以获得联邦补助。联邦紧急救难署已按照该项决定拨款三百万美元供加州使用。不过,新任州长阿诺希望从联邦争取到更多的援助。

加州这次森林大火持续了两个多星期,造成二十二人死亡,一百八十一人受伤,将近三十万公顷林地及三千多间房屋被烧毁。幸好从上周开始气温下降,再加上下雨、下雪,森林大火才被控制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