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侨界举行蒋宋美龄女士追思会

【新唐人】旅英侨界在伦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大礼堂,举行蒋宋美龄追思会,共有一百多位侨胞参加。台湾驻英代表高度赞扬了蒋宋美龄女士对国际社会的贡献。

旅英侨界在伦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大礼堂,举行先总统蒋公夫人宋美龄女士追思会,共有一百多位侨胞参加。

礼堂内挂着蒋夫人的遗像,两旁排满了侨界人士为悼念蒋夫人而送的花篮。

中华民国驻英代表田弘茂和他的夫人郭美惠也参加了追思会,和侨胞一同追念蒋夫人的懿德以及她一生对国家的贡献。

田弘茂在应邀致词时指出,蒋夫人的一生跨越三个世纪,不仅见证而且亲身参与了中华民国建国、抗战、国共内战、政府迁台、民主转型的近代百年大事,她不但是中华民国的杰出女性,也是难得的全球女性领导人物之一。

田弘茂称赞蒋夫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抗日期间,代表中华民国向国际社会争取资源与友谊所作的杰出表现,认为她发挥了第一流外交家的才干,以流畅的英语、雍容的风采、灵活的手腕和丰富的国际知识,极力宣达中华民国的诉求,获得美国朝野各界的支持。

1943年,蒋夫人在美国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以“战争与和平”发表演说,创下第一位亚洲国家女性在美国国会演说的先例。

欧洲日报副社长夏体锵也应邀在追思会中讲述蒋夫人的行谊。他称赞蒋夫人具有大智、大仁、大勇,是“美的化身”,并认为她以一百零六岁的高龄于睡梦中安详辞世,是一相当大的福份,这要归因于她对于宗教信仰的虔诚。全体侨胞共同为蒋家在世的亲人祷告。追思会在全体人员齐唱圣诗后,于圣乐声中结束。与会者在离开会场前,依序至蒋夫人的遗像前行礼致敬。

会后,欧洲日报夏副社长说:“她不但是一个国家级领导人,也是世界级的人物。那么,她到晚年退隐,她完全是全心全意的信仰宗教,把世上的事情都放在一边,很平静的、很安静的,这就是她的修为,这份修为也更值得我们钦佩她。”

新唐人驻欧洲记者洪微,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