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学生纪念美驻德黑兰大使馆事件

【新唐人】数千名伊朗学生星期二在首都德黑兰走上街头,纪念1979年美国驻德黑兰大使馆事件。

数千名伊朗学生,星期二(11月4日)在首都德黑兰走上街头,纪念1979年秋天美国驻德黑兰大使馆事件,该事件使伊朗与美国中断外交关系。

1979年伊斯兰革命,一群激进派学生夺取美国驻德黑兰大使馆,并扣留52名美国人长达444天。

星期二的示威,起因于伊朗说它不会跟美国分享情报。

星期一(11月3日)伊朗国家电视台报导:伊朗精神领袖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警告,若有进一步侵害到伊朗国家利益的要求时,德黑兰将终止和联合国核武器监督机构的合作。

哈梅内伊在这个伊斯兰共和国具有最后的决定权,他对于伊朗与三位欧洲外长达成协议,暂停铀浓化并签署核不扩散条约的附加文件,允许国际间对伊朗的核活动进行更严格的检查等事项,第一次公开发表了他的看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