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恋主教风波

【新唐人】肯尼亚圣公会要求结束与美国圣公会的联系,因为美国圣公任命同性恋为主教。

肯亚圣公会主席星期一(11月3日)表示,他们将与公开同性恋的主教,和所有在上周末参加该同性恋主教授职典礼的主教们断绝关系。

在内罗比(Nairobi)最大的圣公会诸圣大教堂(All Saints Cathedral)里, 所有的教徒和教会领袖们, 一致明确的表示支持圣公会主席的保守立场。

教长彼得.卡拉尼亚(Peter Karanja)说:“这不是整个圣公会的分裂, 是美国圣公会使它自己被逐出这个团体。我们可以说留下来的教会仍然依旧,但我们不能再与他们维持教会团契关系。”

勘能.吉恩.罗宾森(Canon Gene Robinson)于星期日(11月2日)就职。他是美国圣公会第一个公开承认是同性恋的主教。

肯亚圣公会已经明确指出,他们将不再接受任何美国教会的资助, 包括派遣的传教士。

许多内罗比的基督教徒更反对讨论教会分裂成为自由和传统两派的问题。他们说圣经中是明确禁止同性恋行为的。

罗宾森的就职使这个450年的教会陷入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