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芝加哥全侨各界哀悼蒋夫人宋美龄女士

【新唐人】11月1日上午,芝加哥中华会馆礼堂布置得庄严肃穆,蒋夫人宋美龄女士追悼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地驻芝加哥 各地经济文化办事处郑开授处长和夫人,副处长王保新,芝加哥侨教中心庄琼枝主任,副主任林斌温以及芝加哥地区全侨界各界人士出席,同表哀悼。

追悼会上由郑天授处长介绍了蒋夫人的生平事迹,郑开授在介绍中说:“蒋夫人一生与民国兴衰密不可分,以其智慧,毅力协助蒋公在长达半个世纪的奋斗中带领同胞努力建国,复国,赢得国人对其‘永远的第一夫人’的尊敬,夫人晚年虽然偶而谈及早年在上海与父母家人共度的时光,流露思乡之情,而且北京曾透过管道希望夫人返乡探望,但夫人坚定的表示:‘只要中华民国不回大陆,我也不回去’。足显夫人永远不承变中共政权的心。”

郑处长在发言中激动得数度哽咽,在座人士也纷纷落泪,足显蒋夫人在国人心目中令人尊敬的地位。

中华会馆 事长,关其炼和张秀贤女士也分别代表侨界和主流社会致悼词。

最后由五十多个侨团代表分别向蒋夫人遗像献花,追悼这位二十世纪重要而富影响

力的伟大女性“永远的第一夫人蒋宋美龄”。

新唐人记者林冲芝加哥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