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兴学校的毕业生回忆宋美龄

【新唐人】蒋夫人宋美龄女士10月23日在纽约逝世,蒋夫人一手创办的华兴学校的毕业生对她的回忆依然历历在目。下面请看来自美国波士顿的采访报导。

梁景岳先生来自大陈岛,大陈岛居民是当年最后撤退到台湾的。

梁景岳说:“夫人看我们这些孤儿难童没有受过教育,就办了华兴学校受容我们。讲起华兴学校,梁景岳说蒋夫人是虔诚的基督徒,她办校用的都是爱心。”“学校严禁老师打骂学生。”

梁景岳谈起他记忆最深的一次蒋夫人对他们的教诲。

梁景岳说:“不希望你们做大官发大财,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梁景岳的餐厅里挂着一张蒋夫人百岁生日,他们这些学生为她拜寿时的合影。梁景岳又展示了夫人送给他的一套自己的画册以及其他纪念物。梁景岳说,蒋夫人的家俱都很旧,他们想买一套沙发给她做生日礼物,但蒋夫人只要了一个电子琴,为她唱圣歌时伴奏。

梁景岳对蒋夫人的回忆,使得这位横跨三个世纪的传奇人物更加真实近人,这份回忆也将成为一份珍贵的历史记载。这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海静波士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