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前佣兵劫持人质要胁

【新唐人】一群危地马拉前佣兵威胁要杀害5名人质,要求付给他们在内战期间帮助军方所应得的酬劳。

周日(10月26日)这些佣兵劫持了4名瓜地马拉新闻工作者和一名人权份子,他们在一条连接瓜地马拉和墨西哥的公路旁扣押了人质,并对着警方和记者威胁地叫嚣着。

瓜地马拉电视新闻台台长赫.拉多桑切斯(Haroldo Sanchez)说:“情况很困难,很复杂,有一些新闻记者和一名人权工作者,他们处境很危急,这些“前民防守卫巡逻队”很爱闹事,他们威胁要殴打并且杀死他们。 ”

这些人质在公路边的一栋屋子里过夜,周一早晨再被带回马路上,警察和士兵就站在一旁。

危地马拉的内战持续了36年,直到1996年签署了一项和平协议才结束,这个国家深受毒品非法交易,贫穷和贪污腐败所困扰。

内战期间几十万人被迫加入所谓的民防守卫巡逻队,以协助危地马拉军队对抗左翼叛军。他们中绝大多数是马雅人(Mayan),大约有20万人死于这场内战。他们中有些人的服役被付酬劳,但是也有很多人抱怨他们没有得到属于他们的一次性酬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