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屏东县麻里巴狩猎活动

【新唐人】台湾屏东县二OO三麻里巴狩猎活动拉开序幕。这项台湾原住民的竞技活动, 吸引台湾各族群一起组队参加,热闹非凡。

未演先轰动的南台湾“屏东县二OO三麻里巴狩猎祭”,在狮子乡隆重登场,这原来只是乡内原住民传统的狩猎文化活动。

侯乡长说﹔欢迎我们非原住民的朋友,甚致外籍劳工,甚致将来,如果可以的话,外国朋友可以一起来分享这个文化活动。

因为创意特殊,极具挑战性、特别是不分族群一起组队,深获政府的重视。成为全国性的竞技活动。

陈总统说﹔台湾的希望在原住民,没有原住民就没有今天的台湾,台湾要站起来,让我们原住民先站起来,台湾要走出去,先让我们原住民朋友能够走出去。

台湾总统 陈水扁暨副总统吕秀莲共同主持开幕典礼。

这是台湾史上难得一见的族群融合竞技活动。麻里巴狩猎祭活动共分五个比赛项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扛山猪溯溪长跑比赛”全程五公里,不分族群每队十人,必须穿上大会提供黑色短裙,背上竹框,过五关,第一名奖金十万,而且全程完成的队伍,还可将猎得山猪带回与亲朋好友分享。

参赛者说﹔我们是代表屏东县后备司令部的老虎队,来参加这个山地狩猎祭,是为了响应政府民族融合,不管是客家人、闽南人、还有山地人,全部融合在一起,今天我们猎得到的山猪,虽然是归于我们所有,但是为了让这个山地能够保持生态,我们决定把这只山猪放回原始森林。

新唐人记者何秀娥在台湾屏东狮子乡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