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侨界纪念宋美龄

【新唐人】对于将宋美龄女士10/23日过世, 海外侨界举办了各种怀念活动。由蒋夫人创办的中华民国妇女联合会,它的海外分会,旧金山分会,在湾区庆祝双十晚会上特别表达对总会 创办人蒋夫人的追思。请看本台来自旧金山湾区的报导。

适逢台湾光复节。中华妇女联合会旧金山分会在晚上举办了 湾区今年庆祝双十国庆的最后一个活动。今年这个活动对于与会者有着特殊的不同意义。

中华妇女联合会旧金山分会主任委员 苏馨远女士说:我们这个双十国庆晚会比较特别的地方是因为大家都知道, 10/23 号, 下午的时间呢,我们总会的的创会主任委员蒋宋美龄女士,不幸在纽约过世。所以这个双十国庆对我们来说是个意义特别不一样的双十国庆。

参与晚会的女士们对蒋宋美龄夫人的仪态和风度表示爱戴和仰慕。 中华妇女传统的美德在当今的社会仍是需要和保持下去的。

中华妇女联合会旧金山分会主任委员 苏馨远女士说:从前啊中国妇女的美德就是温良公俭让。那实际上这五个字,以现代的眼光来讲,我觉得还是需要具备的。毕竟女性是比较温柔的。以柔克刚我想是必须要保持下去的优良传统。

中华妇女联合会旧金山分会是20多年前妇联会总会在海外成立的第一个分会。

这一次的双十国庆晚会,大家增多了一份对蒋夫人的缅怀以及对蒋夫人所创办的妇联会的支持和参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殷莉在旧金山湾区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