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举行烛光守夜 悼念蒋夫人宋美龄

【新唐人】宋美龄一度曾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女性, 她在纽约的寓所中于睡梦中安详辞世,享年106岁。她的死为中国历史最动荡的一页画上句号。

星期天(10月26日),她的许多老朋友出席了妇女联合会举行的纪念仪式,这是蒋夫人生前建立的组织。蒋夫人以她钢铁的意志和出众的才仪闻名于世, 她历经中国动乱的世纪,数十年一直是她的丈夫、中国国民党统帅蒋介石身后强有力的推手。

蒋介石的私人秘书,前大使蔡科钟(Hsai Koan-chung)说,“我很哀痛, 她大概是中国现代史上最了不起的女性。"

1949年, 国民党在和共产党的内战中失败,逃到台湾。直到1975年蒋总统辞世,她的影响才逐渐开始退色。

她从未生育,到1988年蒋经国总统谢世,蒋氏家族对台湾的影响才告结束。

星期六, 蒋介石的孙子和他的母亲蒋方智仪祭扫了位于台湾北部桃园的蒋家陵墓。蒋方智仪说,“蒋夫人打完了漂亮的人生战役,终于魂归天国。很多家属和长辈已赶到纽约,决定蒋夫人的墓是否安在纽约还是移回台湾。”

80年代后期开始席卷台湾的改革抹去了蒋夫人宋美龄最后的影响力。台湾总统陈水

扁在声明中说,他对蒋夫人的去世表示哀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