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遗孀蒋宋美龄于纽约辞世

【新唐人】蒋宋美龄于十月二十三日晚间于纽约逝世,据了解,是因为肺炎,最后心脏衰竭在睡眠中自然死亡,享年一百零六岁。

蒋宋美龄于十月二十三日晚间十一点十七分在美国纽约,于睡梦中安详逝世,享年106 岁,台北驻纽约办事处处长夏立言于次日十月二十四下午,代表台湾政府,到蒋宋美龄位于纽约的住所表达慰问之意。

夏立言表示:“根据孔令仪女士表示,蒋夫人昨日尚且身体健康状态良好,相当平和,到了傍晚,血压降低,通知他们前来,于晚上十一点多在睡梦中去世。”

一九七五年,蒋介石过世后,蒋宋美龄初期仍深具政治权力,随着台湾的民主化潮流,影响力政治已不再,一九九一年,蒋宋美龄从台北移居至纽约,晚年行事极低调,这十二年在纽约几乎不公开露面,过着宁静平淡的生活。

夏立言访说:“蒋夫人是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女性,在中华民国迁移来台时,建立了医院、孤儿院等等,有很大的贡献,她的离去,我们都感到很难过。”

蒋宋美龄辞世消息传出后,引起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其亲人也陆续赶来纽约,参照其遗嘱,商量治丧事宜,目前一切尚未确定。台北驻纽约办事处预计在华侨文教中心与办事处内举行追悼会。

蒋宋美龄生于于1897,见证了中国现代动荡不安的历史,从军阀动乱、对日抗战、国共内战,到一九五零年代以来的两岸对峙,亲身目睹并参与了中国现代的转型与变迁,这个横跨三个世纪、并有中华民国‘永远的第一夫人’之称的蒋宋美龄辞世后,她身后的迷团也随之消逝在历史的长河中。

新唐人电视台吴雅婷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