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大政党见董建华反映民意民懮

【新唐人】香港亲共阵营外的两大政党星期五与行政长官董建华会面,分别表达了对民主政制的期望及对财政紧绌的懮虑。

七一之后,民主党首次和特首董建华见面﹐民主党将向董建华提出还政于民、重建经济的议题。

这本交给董建华的绿色建议书概括了民主党对施政的期望。其中说,市民在7· 1游行中清晰地表达了还政于民的诉求,希望政府能尽快进行政制检讨,落实普选行政长官和立法会。民主党也反映了经济和就业问题,该党主席杨森表示双方罕有地进行沟通,而非各自陈述立场。

而另一大政党自由党就反映了对财政状况的担懮。他们关注政府计划在08至09年度达到收支平衡时,财政储备可能减少二千亿港元而只剩下1100亿,对第三届特区政府造成困难。

香港自由党主席田北俊:2008年这一千亿的储备等于香港政府四个月的支出,到时对于港币和美金挂钩有没有冲击,国际评级机构怎么看香港的前途,我们觉得有负面影响。

自由党呼吁政府改善营商环境,以及在明年咨询市民对特首选举的意见。

董建华近日陆续约见政党,主要是为明年1月发表施政报告作准备,但这些缺乏实质改革的公关动作,仍未见为他低沉的民望带来起色。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