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院通过法案禁晚期堕胎

【新唐人】美国参议院已经投票通过一项法案禁止进行某种类型的晚期人工流产。此前,美国国会众议院已经通过了类似的法案。

有关法案将呈交美国总统布什签署批准。布什已经表示他将会这样做。

美国参议院议员是以63票赞成,34票反对通过这项法案的。在本月早些时候,美国众议院以281票赞成,142票反对,通过一项完全相同的法案。

不过,支持让人们有选择堕胎权利的团体已经表示,将在法庭上挑战美国国会的决定。

美国国会通过的法案所禁止的是称为"部分生产堕胎"的办法。这种手术牵涉把成长中的胎儿部分产出,然后致死。这种方法一般用于妇女怀孕第五个或者第六个月内。

那些所谓的"支持生命"的参议员曾经两次推动通过类似的法案,但是,都遭到前任美国总统克林顿的否决。

支持法案的参议员说,法案所针对的晚期人工流产非常残忍,而且从保护妇女健康的角度来看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美国总统布什支持禁止进行这种堕胎的法案。布什形容有关法例非常重要,并且说,新法案将可以杜绝一种令人厌恶的做法,也可以在美国建立一种支持生命的文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