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号飞船成功对接国际空间站

【新唐人】载有分别来自美国、俄罗斯和西班牙3名宇航员的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已经在周一(10月20日)同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这是自美国"哥伦比亚"号今年二月返回地球发生空中解体之后,俄罗斯"联盟" 号载人飞船第二次承载一名美国人前往国际空间站。

这个由16个国家参与的太空计划现在只能依赖俄罗斯提供与国际空间站的联系。这次搭乘"联盟"号飞船的新成员中包括英国出生的美籍宇航员麦克尔?福阿。他同时也是机长,将同俄罗斯宇航员亚历山大?卡列里在国际空间站逗留六个月。

位于莫斯科附近的任务控制中心的一名发言人说:"所有的一切都如预想的那样顺利。因此不需要空间站人员的人为介入了。"

联盟TMA-3″号载人飞船是周六(10月18日)在哈萨克斯坦的拜克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的。

这次是美国宇航员福阿第六次的太空之旅。1997年时,他在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上呆了四个多月。

这次前往国际空间站将使福阿成为美国历史上在太空逗留时间最久的宇航员。 西班牙的宇航员彼多将在空间站做一个星期的实验,然后同期满的美国宇航员爱德华陆和俄国宇航员马林琴科一同返回地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