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西宇航员乘联盟号升空

【新唐人】“联盟3号”飞船是星期六格林威治时间5点38分发射升空的,预计将在星期一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俄罗斯宇航员卡列里今年47岁,这是他的第四次执行太空使命,前三次都是登上“和平号”,他已经积累了416天的太空飞行经验。 他的指挥官使命在飞船到达国际空间站是结束,而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的宇航员麦克尔-福阿则担任国际空间站200天任务的指挥官。46岁的福阿是第六次进入太空,1997年曾经在俄罗斯的“和平号”空间站上停留了四个月。

同行的西班牙宇航员杜克是欧洲宇航局派遣的,他将在国际太空站停留7天,完成“塞万提斯使命”的科学实验。

自从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重返地球时解体以来,俄罗斯的飞船成了美国宇航局和欧洲国家进入太空的唯一渠道。美国航天飞机预计明年9月才能恢复飞行。

这次太空航行目的是为了替换已经在国际空间站上工作了6个月的俄罗斯人尤里马伦琴科和美籍华人卢杰。他们俩当时是哥伦比亚号灾难之后首批上太空的宇航员。

马伦琴科8月份在太空与地面的女友举行了婚礼,但还没有与新娘见过面。

他和卢杰以及西班牙的宇航员将乘“联盟2号”飞船在10月27日返回地球,改由新的联盟号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永久对接。这样永久对接是为了空间站宇航员紧急情况下逃生。

剩下福阿和卡列里两名宇航员在空间站从事科学实验,做一些准备工作,以迎接欧洲宇航局的新设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