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蒂尔关于犹太人的言论受抨击

【新唐人】以色列星期五(10月17日)谴责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Mahathir Mohamad)在回教国家组织高峰会(OIC)有关犹太人的演说,指责他传播一种导致纳粹大屠杀的“典型反犹太人宣传”。

马哈蒂尔星期四(10月16日) 对57个成员国的回教国家组织会议发表的演说,也引起欧盟和澳洲的尖锐批评。

马哈蒂尔在演说中评论: “欧洲人杀害了1千2百万犹太人中的六百万人。但犹太人今天间接地统治全世界。他们让别人为他们作战和牺牲。”

主办两天高峰会的马来西亚,对以色列的指责表示遗憾,认为马哈蒂尔的话被断章取义。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义德-哈密德(Syed Hamid Albar)表示,回教从未主张反犹太人。

但以色列表示,马哈蒂尔的评论应该受全世界的谴责。

以色列总理顾问杜兰-苟得(Dore Gold)说: “与向前看的文明对话相反,这位马来西亚领导人想把我们推回到最黑暗的反犹太人仇恨时代。他的语言应该被所有世界领导人谴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