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伊管理委员会确定交权时间表

【新唐人】美国外交人士向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非正式散发一项伊拉克问题的决议草案。这个草案的内容包括限定伊拉克管理委员会在12月15日之前确定向伊拉克人移交权力的时间表。

这份伊拉克问题决议案修正案第一次要求伊拉克管理委员会在12月中旬为起草宪法和举行大选制定时间表。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内格罗蓬特星期一(10月13日)表示,美国将寻求联合国安理会在本周内就美国提出的伊拉克问题新提案进行表决。

  

内格罗蓬特说,美国将和提案联署国英国、西班牙一起在磋商中正式提交这一提案。他强调,根据新提案,伊主权属于伊拉克人民,美英联军只是暂时行使部分主权和政府职能。

  

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普洛伊格说,德国将在听取提案国陈述后,确定新提案是否考虑到了法德两国此前共同提出的修改建议。

德国和法国外长对美国修改后的伊拉克问题决议草案表示欢迎。但俄罗斯表示,安理会须将莫斯科的修改意见考虑进去。

美国试图通过这个决议草案在伊拉克人重新获得主权的时间和方式等问题上在安理会寻求妥协。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美国就这个决议案做出的最后努力。布什政府上个星期曾经考虑放弃这个决议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