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传统曲艺表演获美国侨界好评

【新唐人】传统的曲艺表演要想在现代潮流中达到雅俗共赏,在艺术编排上要下不小的功夫,而想要迎合海外华人的口味更具挑战性。1990年代活跃于台北曲艺界的林文彬和朱德刚作了这样的尝试。10月8日,他们随台湾综艺访问团在美国新泽西州西温莎市登台献艺。精彩的相声引起观众共鸣。下面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将相声和快板同时展现给海外华人的。

林文彬说:“原来我是单独的讲相声或者说快板书,现在尝试把他们结合一起,以相声形式结合一起,实际上里面是快板的东西,因为它很热闹就像刚才现场感受到的。”

林文彬说:“其实我们原来都不是科班的,他原来是学音乐的,我是学医的,都是不务正业跑到这边来玩,因为有共同的嗜好,那基本上像我比较走传统路线,把老前辈留下来的东西丰富在舞台上,像朱德刚创作就比较强,今天的就是一个老段子,那我们的传统讲法叫做“一回拆洗、一回新”,但是经过不同辈儿的艺人呈现,他的味道是不一样。”

林文彬说:“这次节目上选了这一个段子,就是比较创作性的,但我们碰到了一些问题,比如说我们真为台湾的现状做了一些创作,而这在侨界得不到共鸣,所以我们宁可挑一些比要技术性的,就像我们刚才的这一段,卖的就是技巧,这就有点像放诸四海大家都喜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