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华府侨界庆祝双十节

【新唐人】十月五日美国大华府侨界在中国城庆祝了中华民国第92个双十节。

由华侨社团发起的2003年大华府地区侨学界庆祝双十国庆活动,约有三十五个侨学界团体参加游行,十七个社团参加表演,唯一由两岸三地华人组成的法轮功团队也参加了表演。在国歌声中,庆祝会举行了升旗典礼。

接着由程建人台北驻美代表处代表致词。致词回顾国父孙中山先生推翻满清, 建立了民国。此后,在风雨飘摇中走过了92年的中华民国,历经了北伐成功、领导抗日战争胜利,到国共内战失败后退守台湾、退出联合国,政党轮替和一个中国的争议。这个争议延伸到了海外华人社区。自从今年九月下旬,中国大使馆在华府中国城首度举办文化节之后,在保守的侨界中普遍引起震撼。

大华府黄埔同学会会长 张建国者说:“就想像以前国父孙中山先生创造中华民国的时候说:华侨是革命之母。中共现在也慢慢了解华侨到底对我们国家有很大影响。所以它用这个手段把我们,华侨和中华民国政府慢慢离间分解,这是他们最主要的手段。 ”

华府台湾同乡联谊会会长 刘志强说:今天在这里庆祝双十国庆主要是联络海外华人,时时关心台湾,也很关心台湾的政治各方面的活动,特别是双十节联合海外华人团结一心。

在华侨的心目中,中华民国在台湾似乎成为全球华人理想中自由民主的社会。

程建人在庆典会上提出:在过去的50多年,我们在台湾创造了经济的奇迹、创造了政治的奇迹。

程建人希望大陆、港、澳、全世界的兄弟姐妹,能够同样享受台湾的自由民主带来的社会繁荣。

新唐人记者李文,在华盛顿DC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