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举办登山健行活动

【新唐人】台湾高雄市政府为推动“无烟职场政策”,在寿山风景区举办“健康要动动─无烟职场要启动”登山健行活动,希望无烟职场的理念能获得企业界及员工支持。

高雄市姚高桥副市长说:吸烟有百害而无一利,是损人不利已的行为。

卫生局长韩明荣说:今天的活动主题就是“无烟职场”,你的工作环境都没有香烟,在家里大家都不吸烟,叫做无烟家庭,在学校也一样不抽烟,叫做无烟学校,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同心协力拒绝烟害让生活环境更干净、大家常保健康,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公元2002年的报告指出,每年全球约有490万人因为吸烟及暴露在二手烟环境中而死亡,估计到公元2020年时,每年死于烟害者将增加到1仟万人,占全球死亡人数的百分之十二。

在行动剧中,六名拒烟尖兵骑着机车压扁一串象征香烟的道具,宣示高雄市推动无烟职场政策的决心。姚副市长鸣枪后,登山健行活动开跑,参加的民众得以暂时抛开工作压力,享受一场森林浴。

受访民众说:我的公司本来就很少人吸烟,所以他们在上班的时间吸烟的也是很少,推动是很好,尽量少吸烟,对身体有帮助。

新唐人记者 林鸿似、陈麒文 在台湾高雄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