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战中死亡的美军士兵遗骸被送回美国

【新唐人】四名在越南战争中死亡的美国士兵的遗骸星期二被运回美国。

星期二,四名在越南战争中死亡的美国士兵的遗骸从内排(Noi Bai)国际机场遣送回美国, 这是继美国和前仇敌加深军事合作以来,今年起第三次遣送。

遣送仪式之前,五角大楼刚刚宣布, 另有四名在老挝失踪的美军士兵遗骸被辨认出了身份。

大约1,800名美国士兵仍然被官方认定在越南战争期间失踪。

美国动用了全部的军方荣誉, 装有遗骸的盒子被安置在铝制棺材里, 上面装饰着美国国旗,然后被送上力士型重型运输机飞往夏威夷,以进一步辨明身份。

自从1975年越南战争结束以来, 美国共遣送了711具遗骸回国。

许多遗骸是在密林和稻田中经过艰苦的挖掘后,发现的骨头片段,破碎的标签,飞机碎片中辨认出的。

史密斯上校是美国驻河内找寻战斗中失踪人员(missing in action–MIA)办公室的负责人, 他参与了最近的两次挖掘。

他说,"从我个人和职业的角度而言,我很满意地看到,有一天,我们能让失踪者的家庭知道他们的儿子发生了什么事"。

在越南战争期间, 超过5万8千名美国人和二百万越南人丧生。大约30万越南人仍然失踪。近一百万名孩子受脱叶剂影响。

在过去十年间,寻找失踪者的合作逐步增强, 预定在今年下半年,越南国防部长将在战后首次赴华盛顿访问。

二个国家期望增加与失踪者有关的情报共享。

美国人表示他们必须鉴定被提供的8,000多名失踪的越南人的文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