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访问法国

【新唐人】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在巴黎礼貌性拜会法国总统希拉克,帮助弥补美法两国关系。

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Laura Bush)星期天(9月28日)开始五天的欧洲访问行程,试图在伊拉克战争的争执打击下,提高美国的国际形象。

劳拉-布什星期天抵达巴黎。她星期一(9月29日) 礼貌性拜会法国总统希拉克(Jacques Chirac ),试图弥补美国和法国之间因伊拉克战争产生的裂痕。她说:“我们希望和法国做朋友,我知道美国人想要和法国做朋友。”

法国主导反对伊拉克战争的角色,触发了一些美国人的强烈反应。上星期的联合国会议中,法国和美国并没有沟通政治上的分歧。

美国评论家指责美国总统布什傲慢,并说布什政府的单边外交政策,忽视了其它国家的看法。

星期一晚些时候,劳拉-布什将代表美国参加重新加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UNESCO)的仪式。华盛顿在1984年退出了这个联合国主要文化组织,认为它管理不善并有反西方的偏见。布什总统去年寻求联合国支持他的伊拉克政策时,曾宣布重新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计划。

劳拉还将参加由俄国总统普京夫人主办的图书节,展示美国儿童的读物,作为介绍美国价值的窗口。第一夫人劳拉将于星期四(10月2日)返回华盛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