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法拉盛商业改进区计划即将实施

【新唐人】九月二十三日,纽约法拉盛召开了商业改进区计划的会议,法拉盛即将成为纽约市第四十五个商业改进区,预计于十一月十日开始实施。

继九月四日,纽约市长彭博签署了商业改进区计划议案上签字后,纽约市主计长威廉· 汤普逊九月二十三日参加了法拉盛商业改进区会议表示,这是透过社区和政府同心合作,带给居民高品质的生活的计划。

商业改计划内容主要以环境清洁为主,法定计划最高额预算为每年三十八万元,由改进区内的三百户业主以商店面积比例分摊费用,推动此案的纽约市议员刘醇逸表示,这项计划将带给法拉盛社区很大的改变,目前已经拟出详细的法规,一切都顺利进行,相信近期就可以看到成果。

法拉盛是继纽约华沪后,这二十多年来兴新的唐人街,目前住在法拉盛的华裔约有七万多人,以缅街中心,聚集了许多餐饮业、零售业和服务业,不过,热闹的商业活动也带来了肮脏凌乱,这也几乎是所有中国城、唐人街的宿命。法拉盛的商业改进区计划,就是希望能改善街道环境,建构一个干净舒服、吸引人的商圈。

一位在法拉盛工作半年的杨先生认为,法拉盛脏乱不堪,问题在于亚洲人的卫生观念不好,杨先生表示:商业活动兴起后,最重要的是环境整洁的维护,就是观念要改变,如果能做好,也可以促进商业更加繁荣。

商业改进区计划的具体项目仍在研讨阶段,预计于今年十一月十日正式实施,居民希望此计划能成为法拉盛商业再度振兴繁荣的起点。

新唐人记者吴雅婷 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