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国画收藏家举行中国书画真迹展览

【新唐人】为纪念齐白石诞生一百四十周年,悉尼的收藏家举行中国书画真迹展览,受到广泛好评。同时人们对齐白石的孙女齐秉淑在中国的遭遇予以关注。

在悉尼好市围市的繁忙地段正在举行一个为期四周的中国书画真迹收藏展,这次的展览是为了纪念著名世界文化名人–齐白石诞生一百四十周年。

这些珍贵作品的收藏者是戴东尼先生和他母亲戴美琳女士。

这是他们在海外第三次举办的大型中国著名画家真迹收藏展览,前两次是十年前分别于悉尼和新加坡作同类展出。

此次展出的有家藏稀世珍品–名人名画近百件,包括齐白石、吴昌硕、张大千、徐悲鸿、关山月等60多位名人作品。吸引了慕名而来的爱好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数千参观者。他们中有名画家、收藏家、鉴赏家、艺术爱好者等。

美术教师张小姐说:非常有幸在澳洲这个地方能看到象齐白石,高剑父,李可染,徐悲鸿等这一大批非常有名的画家的真迹,我们是中国来的,就是在中国本土上我也没看过这么多,而且在澳洲(展览)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就是说我们的孩子,他们在西方的社会的文化里长大,可他们的根还是和中国有相连的,所以这种文化的画对他们的交叉影响是非常好的。

在画展上人们得知最近在齐白石家族中发生了一件悲惨的真实故事。年近70的齐白石的孙女,中国著名画家齐秉淑女士,因修炼法轮功被强行关进精神病院,一年后又被送到劳教所,至今生死不明。

东主戴东尼先生 说:齐白石是近代画坛上非常有代表性的人物之一,我们想通过展示齐白石和其他近代画家的画,一方面是把中国五千年的文化的国粹向海外的华人展示,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画展来呼吁,齐白石的孙女因为修炼法轮功至今还被关在监牢中,希望她能早日被释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诚诚悉尼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