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在911事件两周年高度戒备

【新唐人】驻巴基斯坦的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使领馆,在911恐怖攻击事件两周年加强了保安,保持高度戒备。

巴基斯坦警方星期三(9月10日)在西方外交使馆和政府机关附近加强了保安,因为担心回教激进份子在美国911恐怖攻击事件两周年之际发动攻击。

数百名增援的警察部署在商业中枢卡拉奇(Karachi)和首都伊斯兰堡(Islamabad)两地的市中心,随机阻拦和搜索车辆。

在一些战略性的交叉路口,包括那些靠近美国领事馆的路口,都由持重机关枪的特别警察守卫。美国领事馆是去年和今年血腥攻击的目标。

在美国领事馆外值勤的一名警官表示,目前没有具体的威胁,但他们不愿冒险。助理警察总监(Assistant Superintendent of Police)哈米德(Omar Shahid Hamid)说:“没有具体的威胁,但我们明显地不想冒险,所以我们在这个地区加强保安和部署警犬,因为我们面对的主要威胁之一是汽车炸弹。”

自从2001年巴基斯坦政府加入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以后,卡拉奇历经多次回教极端分子发动的攻击。被安全专家认为和本拉登基地组织(Osama bin Laden’s al Qaeda)有关系的地方组织,去年策划了数起炸弹爆炸事件,包括在美国领事馆外的一一起爆炸,造成12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