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地产商告中国领事诽谤

【新唐人】去年在中国爆发的萨斯疫情扩散,导致16名加拿大人死亡,多伦多星报读者来函栏刊登了地产商Joel Chipkar的来信,谈到中国政府的不负责任波及多伦多。 5月1曰,多伦多星报刊登了中国驻多伦多副领事潘新春的信,完全推却萨斯的责任,还点名指Joel Chipkar及其他法轮功学员“心怀不轨”等。Chipkar决定起诉中国驻多伦多副领事诽谤罪。

9月9日,多伦多地产商Joel Chipkar状告中国驻多伦多副领事潘新春诽谤的记者招待会在喜来登酒店召开。

Joel说,星报事件是中国领事馆持续对法轮功学员进行仇恨攻击的一个例子。 Joel亲眼看到在领馆内长期展出的恐怖造假照片。

当问及由于领馆官员可能享有外交豁免权,而给起诉带来难度,何不直接起诉多伦多星报时,Joel表示: “我们选择不告,法轮功学员并不想逼迫任何人” 法轮功学员做事讲求“留有余地”,多伦多星报在过去的4年里也刊登了一些公正报道法轮功的文章,因此不想告星报;但中国领事馆有过很多机会了解法轮功并改正其做法,但它却不要,而事情愈演愈烈,不能再纵容下去了。

Joel Chipkar聘请的法律代表Peter A. Downard是Fasken Martineau DuMoulin(法斯肯 马提纽 度摩林)律师行的律师,他到场回答了与起诉案相关的法律问题,当问及外交人员所享有的外交豁免权时,他答到:“外交豁免权并不是无限度的” 外交豁免权是有限度的,当他伤害到一个加拿大公民的权力时,是不在受保护范围之内的。而领馆内的造假宣传照片也可能随着法律程序的进展而同时被起诉。

Joel的母亲及其华裔妻子都出席了记者招待会。Joel的妻子介绍了她父母所遭受的迫害。当被问及将其父母的遭遇说出时,担不担心其父母再次受到迫害,她答到: “它最害怕的就是曝光,你越是保持沉默,”“ 我也想过,但是当想到中国对法轮功的迫害都是用谎言时, 我想对它们的曝光才是真正对它们的抑制。”

中国驻外官员在海外被起诉,这在世界各地都是罕见的。

新唐人记者李晓葵加拿大多伦多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