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官员会见芝加哥台商代表

【新唐人】前来芝加哥参加亚太商会的美国商务部少数族裔商业发展署副署长董继玲女士,9月8日晚,出席了芝加哥台北商会于市中心White hall 饭店为她举办的晚宴,与当地台商见面。

晚宴上芝加哥台美商会会长吴明冶首先欢迎董继玲副署长的到来。董继玲也发表近15 分钟的演讲。她说,她的工作主要是帮助美国公司把产品销往亚洲。同时以美国商务部的立场与各国政府沟通,以消除贸易障碍。另外,在她心中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如何把亚裔纳入美国主流社会。她说,目前布希总统在他的政府部门任命了150 多位亚裔人士,两位部长,即交通部部长丰田;劳工部部长赵小兰。他们为亚裔树立了很好的形象。

目前布希总统重点是经济,因此她的任务就是帮助总统评估少数族裔企业经济。

少数族裔主要包括非裔,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人,亚太裔,西班牙裔。她说,少数族裔占美国人口27%,公司只占14%,财政收入占全国的3%。亚裔稍好一些,亚裔人口是3.8%,公司数目占4%,财政收入2%,员工人数占2%。如何提升公司的规模和数量,员工的人数和财政收入,是少数族裔所面临的挑战。

另外,今年9月28日至10月1日,全美少数族裔企业发展会议将在华盛顿DC召开。她希望大家能前往参加,以了解政府的政策,掌握如何与政府做生意。

讲话中,她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台商的第二代积极参加政府工作。不一定要成为政治家,主要是了解政策及各项政策的制订过程,无论将来做什么都有帮助。

新唐人电视记者杨晓玫芝加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