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出席多伦多国际影展

【新唐人】仅次于坎城影展的世界第二大影展自9月4日至13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著名的中国影星巩俐在当地接受本台记者专访。

多伦多第28届国际电影节共计有来自55个国家的336部电影参展,其中包括两岸三地的七部作品。电影“周渔的火车”的导演孙周及女主角巩俐更亲自来到多伦多。

“周渔的火车”是一部非常细腻的爱情电影。巩俐在此片中呈现出不同以往的演出风格,导演孙周表示,是因为他在巩俐身上发掘出别人看不到的特质。“她很有成就,也非常富有天才,只不过我在拍她的时候,更多地选择她身上不被人所知的一面”

巩俐说:“我自己觉得我每一部电影都付出了很多,但是我觉得这部电影的表演方式有很多的不一样,我自己很喜欢。就是尝试一种新的表演风格,还有整个题材,导演的手法,有很多的不同。”

对于日后演员角色的突破,巩俐说,“数量对于我来说太不重要了,我觉得质量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如果一个演员如果对这个人物、剧本没有什么激情的话,你肯定演不好。你没有什么想像力,好像我曾经都演过了,或觉得这个角色对我来讲太简单了,再好的导演,再多的制作,都不会打动我,因为我觉得这个角色对我来说可能已经不合适了。最重要的是让我有冲动,有改变,有不同。”

巩俐并特定借此机会向新唐人观众问好。“新唐人电视台观众你们好,我是巩俐。今天很高兴能接受你们的采访,我也希望这个电视台能够办得红红火火,让全球都知道这个电视台的节目很好看。”

新唐人记者邱楠楠,谢佩蓉发自加拿大多伦多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