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尝试将肥皂剧本土化

【新唐人】非洲肥皂剧制作人尝试让这逐渐没落的事业起死回生,所用的方法是以廉价的外片取代高品质的国产节目。

在绚丽的肥皂剧世界里,一切都跟金钱、权势、和性有关,剧情充斥着快节奏的阴谋和刺激人心的情节。这类型的美国肥皂剧成了肯尼亚日间电视的主要节目。

文学评论家米西而-莫高教授说,很显然,这些美国节目不是用买的,就是免费得到的,我觉得这是从殖民政策发展出来的一种依赖心态,逐渐藐视传统价值观,不尊重我们的文化和自己的创造力。

更简单的说,美国肥皂剧成本很低,每个人大约只花几百块钱,使得肯尼亚当地的节目没有竞争力。

一些有心的非洲制作人开始意识到这种形势应该有所改变,他们开始回朔源自非洲古老的方法,那就是说故事。

一位奈及利亚的制作人说:这些故事不止有趣、充满娱乐效果,他们还有很深的内涵,同时有教育的作用。你会学到什么叫贪婪,如何对别人好,以及偷窃后的严重后果。小孩会主动学习更多的价值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