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圣河西举办东西方美术比较的演讲

【新唐人】在美国加州圣河西举办的一场东西方美术比较的演讲中,主讲人对中国画和西洋画进行了有趣的比较。下面请看新唐人记者来自加州圣河西的采访报道。

九月六日在美国加州圣河西州立大学美术设计学院高木森教授应圣河西马丁路德-金图书馆邀请,举办了一场东西方美术比较的演讲。高木森介绍了他从中国画走向西洋画的创新过程中的部分作品。

高木森将中西美术作了一个比较。他认为,中国画表达了你认为的自然界的面目;而西洋画则画出了你眼睛所看到的物体。比如,中国画多以大自然的山水、草鸟为主题,表达一个抽象的意思。但西洋画则多以生活、人体为主题,表达一个真实物体和场景。

他发现中国画家较注重修养、传统、情趣;讲究功底、健康、社交,所以他们多数快乐长寿。

高木森在现场为与会者展示了中国画的绘画技巧。新唐人记者韩宁在美国加州圣河西马丁路德-金图书馆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