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律师公会支持全球公审江泽民行动

【新唐人】台湾律师公会全国联合会多位律师在第56届律师节庆祝大会上,表达捍卫人权法治是律师的天职,针对全球公审江泽民行动表示支持并呼吁中共当局停止迫害法轮功等人权议题。

台湾第56届律师节庆祝大会 9月7号在台北法务部举行,陈水扁总统应邀致词,期勉律师们要扮演台湾民主法治的推手,并表达将积极落实“人权立国”的目标。

今年不同的是有19位律师会员发起联署,透过临时动议,提案“呼吁江泽民停止迫害法轮功”和“支持全球控诉江泽民”;该提案在无代表反对的情况下, 将于9月20号提交全联会常务理事会决议。

魏千峰律师 台湾人权次进会会长说:中国这几年虽然经济发展, 但在人权法治民主方面相当落后,站在台湾主要专业团体,律师团体的立场,我们针对这样一个人权的议案应该积极来加以声援;法轮功在美国和其它多国对江泽民提出诉讼,关心人权的人都很清楚。

罗丰胤律师是 提案人之一他说:因为律师公会本身是以捍卫人权跟维护社会正义做她的目标,所以我们希望透过律师公会的名义, 呼吁大陆当局能够对这些法轮功学员,对他们的宗教、集会、结社这些自由能够予以尊重, 能够停止这个暴行的镇压。

新唐人记者 陈宗益 林佩缜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