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众兴致勃勃争看“火星大冲”奇景

【新唐人】经过接近六万年,火星在8月27日又走到最接近地球的位置。在高楼林立的香港市区,许多市民傍晚后涌到闹市的海旁,观赏难得一见的“火星大冲”天文奇观。

为了观看近六万年来距离最近的“火星大冲”现象,8月27日入夜前后,超过四千名香港民众在太空馆外排队轮候,也有许多人聚集在香港向南的海旁观赏,当中有一家大小前来,也有带备相机捕捉珍贵的镜头。虽然偶有云层遮挡,也不减市民的兴致.

“火星冲”毎780天出现一次,而火星离地球较近的“大冲”需要十五年才出现一次。香港天文学会会长梁淦章表示,今次是火星近六万年来最接近地球的日子,如果错过了这次机会,就要再等将近三百年才出现同类情况。他解释,“火星冲”在天文学上的定义是很严格的,是指太阳、地球、火星在一条线上.

香港天文学会会长梁淦章:今次所谓正式的冲不是8月27日,今次冲是8月29日,今天是什么呢?就是距离最近的日子,但不是在同一条直线上,还差一点点,要两天后,才倂在一条直线上.

为了推广所谓的“路边天文”,让市民接触有意义的天文教育,天文学会在市区海旁设立多部天文望远镜,免费提供给市民观赏.

小孩:很小粒,橙色的,多数是黄色的.

周而复始,下次再遇见这样逼近地球的“火星大冲”现象,按科学推算要等到公元2287年。但其间宇宙天体会出现多大变化,又有谁能够预知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