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big:电脑病毒之冠”

【新唐人】一些专家声称,随“爆破者”(Blaster,又称“冲击波”)而来的“Sobig F”病毒,其传播之快,乃电脑病毒之冠。

“Sobig F”病毒所造成的破坏非常严重。病毒可以自动制造无数电子邮件,使不少人的电子邮箱满溢。 在过去两天之内,已经有数以百万计的公司和家庭电脑受“Sobig F”病毒的侵害。

反病毒专家说,他们从来没有碰到过这么严重的病毒传播情况。

从事电子邮件检查工作的MessageLabs公司说,在24小时之内,他们已经截获超过100万个“Sobig F”邮件,其数目远远超过其他类型的电脑病毒。

专家称,这种病毒不单可以随意使用电子邮件用户的微软个人信息管理系统Outlook中的邮件地址来传播,而且,也可以在受感染的电脑中植入软件,使这些电脑成为病毒创造者的传播工具。

一些电脑保安工作专家说,这种病毒设计特别,专门利用那些受感染的所谓“无辜”电脑来传播,追查并不容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