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人出席被在伊美军误杀的摄影师葬礼

【新唐人】在伊拉克被美军误杀的路透社摄影师的葬礼在西岸城镇希伯仑(Hebron)举行。

星期三(8月20 日)几千人出席了8月17 日星期天在巴格达被美军误杀的获奖路透社摄影师马曾-丹纳(Mazen Dana)的葬礼。 随后丹纳(Dana )被下葬于西岸希伯仑(Hebron)镇,在那里他曾经迎着枪弹报导了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惨烈血战。

送葬者伴随着丹纳(Dana )的遗体穿过他的家乡进行最后的追悼缅怀。

8月17 日星期天,丹纳(Dana )在巴格达的阿布-格莱布(Abu Ghraib)监狱附近摄像时被在坦克里的美国士兵击中 。美军在伊拉克正处于高度的戒备之中。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游击队员杀害了几十名美国士兵。

丹纳(Dana )是第18 名在伊拉克冲突中死亡的国际新闻工作者,他留下了妻子苏珊娜(Suzanne)和四个幼儿。来自伦敦、以色列和约丹的同事们出席了在希伯仑(Hebron)举行的葬礼,这是一个充满火药味的城市,大约500名犹太移居者居住在12万巴勒斯坦人中间。

在许多希伯仑人印象里,丹纳(Dana )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形像,他在报道危险新闻时从不退缩。他曾经多次受到枪击和殴打。总部设在美国的保护新闻工作者委员会(CPJ)以及在巴黎的无疆界记者组织(Reporters Sans Frontieres RSF) 敦促华盛顿调查为何一名战士把丹纳(Dana )的照相机误认为是手榴弹发射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