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被称为微软爆破(MSBlast)的电脑病毒正在互联网上蔓延。

【新唐人】一种被称为微软爆破(MSBlast)的电脑病毒正在互联网上蔓延,至少已经有五万多台电脑遭到了破坏。

专家表示,微软爆破病毒是利用微软视窗系统中的漏洞,进入个人电脑后,下载和启动一个名叫Msblast.exe的执行档,并且不断进行自身复制,从而使电脑受到感染和导致电脑系统不稳定,甚至瘫痪。

一名纽约病毒受害者说,在过去24小时,每次进入计算机后,都得到一个信息说,计算机将在30-40妙钟内关掉。

目前的爆破病毒携带了两个信息。其中一个是嘲讽微软集团主席盖茨并说道:盖茨,为什么你不能使这事成真?停止赚钱和修理你的软件。 另一个较为隐晦的信息是:San,我只想说爱你。

个人计算机杂志(P.C. Magazine)执行编辑乌兰诺夫(Lance Ulanoff)表示,这个病毒更像病毒,因为它有能力找到类似的IP地址,并进入系统。另外,病毒一个月前就发现了,但目前还没有防治的办法。

受到感染的电脑同时会攻击拥有预防病毒软件的微软网站。 最容易受到感染的家庭电脑用户和一些小型企业,因为他们不会像大企业般注意电脑安全。

电脑安全公司指出,微软爆破病毒的散播程度将不及前一阵子的蠕虫病毒,但可能与2001年的红色代码不相上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