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执委会调查全球假冒商品的非法贸易情况

【新唐人】全球化的假冒商品贸易是个大生意, 而付出代价的却是合法经营者。欧盟执行委员会估计正牌制造商付出的代价高达几千亿美元。非法假冒者现在已经能够仿造越来越复杂的商品。

这架照相机就是个例子。看上去这是个佳能牌照相机,但它的质量就不是那么回事了。这实际上是个假冒伪劣产品,它的变焦镜头不起作用。这是在欧洲被收缴销毁的2万个这种相机之一。

欧盟说,欧洲40%的软件交易是假冒产品。超过10%的设计师定做的时装是假的。

反假冒团体(The Anti-Counterfeiting Group)的安德森(John Anderson)说,现在几乎任何商品都会被假冒。“实际上任何名牌或者能带来附加值的产品,由于这些产品拥有专利,或者能够为罪犯带来额外利润,都会被假冒。我现在已经不再对可能被假冒的商品种类大惊小怪了。”

中国在生产假冒品方面是世界上名声最差的国家之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假冒国际知名产品的生产已经变得更加大胆,假冒产品更加泛滥。近年来欧盟境内假冒产品数量迅速上升,其中18%来自中国大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