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后“母语教学”成绩欠佳

【新唐人】香港回归大陆后为顺应形势实施了“母语教学”,在本届中学会考中遭受挫折。转用中文学习的中学生会考成绩下降,家长指责港府拿他们的孩子作试验品。

董建华政府不但在政治、经济、民生等方面政策失败,在教育方面也不例外。回归后强化实施的“母语教学”,在星期三首次派发会考成绩表。从原来英语教学转变过来的首批中学会考生,整体成绩合格率和英语及格率均下降一成及一成以上。家长指责政府教育政策混乱,令学生无所适从,而受挫的会考生则埋怨政府将他们当作试验,不公平。

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巡视新开设的荃葵青区联招中心后表示,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未来的学年会全面检讨“母语教学”政策。

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说:教育是一个长远的事业,不可以看一年的成绩。我们也告诉学生你不要试一次考试成功或失败,就定下你的终生。

几家欢乐几家愁。今届117,000名会考生中,有四成即四万七千多名符合升中六的最低资格,但由于中六学额有限,其中有二万多人须另觅出路,前景旁徨。

学生甲说:好开心,而且有些意外!

但一些考得差学生,连家长也得为他们分懮。

学生乙说:并不理想!

香港回归中国大陆以后为顺应时势而强行的“母语教学”,不但没有在青少年人中带来传统道德文化的振兴,反而给社会引生一些新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