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教委任同性恋主教遭致反对

【新唐人】美国新教圣公会的主教委员会已经批准任命首位公开承认自己是同性恋的主教。但是一些保守的主教们以及外界人士反对对鲁宾逊主教的任命。坎特伯雷大主教也警告说,这一任命将会对全球教会产生重大冲击。

鲁宾逊牧师在明尼阿波利斯举行的美国新教圣公会大会上,被选为新罕布什尔州的主教,这是历史上首次。 鲁宾逊对当选主教表达了喜悦,他指出这是教会中重要的一天。

但是一些保守的主教们以及外界人士反对对鲁宾逊主教的任命。英国圣公教会最高领袖坎特伯雷大主教也承认说,这一任命将对全球的圣公会教会带来巨大冲击。 目前坎特伯雷大主教处于一个尴尬位置上,因为他需要试图防止教会内的分裂。

美国国外一些宗教人士对此表示懮虑,有关人士计划举行紧急会议来讨论采取什么对应措施。

就在鲁宾逊被任命为新罕布什尔州的主教的几周前,英国原莱丁主教约翰因为同性恋被迫辞去职务,以防在教会内引起分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