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幅增加军费,美国重申保护台湾

【新唐人】美国白宫对有关中国大幅度增加军费和可能与台湾发生军事冲突而增加导弹部署的报告表示关切。美国重申保护台湾立场。依照台湾关系法,美国必须协助台湾维持自我防御的能力。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美国已经表明中国迅速增加武器数量,特别是部署在台湾对面的导弹的数量,是一个导致不稳定的因素。

他说,美国已经直接向北京表达了对此发展的关注。“中台双方最好通过和平对话解决他们的分歧。我们鼓励各方寻求对话。”

麦克莱伦说,布什政府会按照1979年的《台湾关系法案》履行美国对台湾的责任。根据该项法案,美国可以向台湾出售武器,以维护其自卫能力。

美国五角大楼星期三表示,中国目前拥有450枚短程弹道导弹,预计每年还将增加75枚。五角大楼说,中国增设武器主要是为了准备在台湾海峡可能发生的冲突。

与此同时,麦克莱伦说,美国对北朝鲜可能同意就平壤发展核武器项目举行多边谈判表示欢迎。

俄罗斯外交部星期四已宣布,朝鲜已准备好参与为解决核计划争议而举行的多边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