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开始断粮

【新唐人】在利比里亚首都食物正在被用尽。 星期二(7月29日)那里的人们屈身跑在崎岖不平的街道上,躲避子弹的同时,寻找着任何可以冲饥的食品。

在蒙罗维亚, 叛军控制着港口;星期一他们又占领了利比里亚第二大城市布查纳 (Buchanan)的战略港口。致使总统查尔斯· 泰勒失去了任何可以运送燃料和食品等重要物资的海港。

星期二泰勒的军队在布查纳进行反击,誓言要赶走叛军。 叛军占领港口标志着被围困中的泰勒遭受了一次重大的挫折。

激烈的战斗给派遣西非维和部队前往蒙罗维亚的计划蒙上了阴影。 在蒙罗维亚成百上千的绝望人群被围困在叛军和政府军队争夺战的交火之中。

星期一叛军在几个前线急速推进,进一步牵制了泰勒,这个已经被一个国际法庭以战争罪进行控告的前军阀,目前控制着这个国家的大约三分之一。

尼日利亚总统欧鲁塞冈· 欧巴桑吉奥 (Olusegun Obasanjo)告诉BBC 说他的国家已经准备好派遣1500名维和士兵前往利比里亚,但必须先得到外界帮助的承诺。

一位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发言人桑尼· 乌果 (Sunny Ugoh)说星期二他们已经发信给战争的双方,要求他们立即停火。桑尼· 乌果说如果那里休战,一个由维和部队指挥官率领的监察小组48小时即可抵达利比里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