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大赛第九站哈萨克斯坦车手拿下冠军

【新唐人】环法大赛第九站比赛,哈萨克斯坦车手维诺库罗夫一马当先拿下冠军,西班牙自行车手贝洛基在全长184.5公里的赛段接近终点时摔倒,使得紧随其后的阿姆斯特朗险些遭殃。

哈萨克斯坦车手维诺库罗夫(Alexandre Vinokourov)状态正佳,他在本站比赛的最后一个爬坡赛段一马当先,以5小时多一点的成绩拿下他的首个环法分站冠军。维诺库罗夫的总成绩仅落后卫冕冠军阿姆斯特朗21秒。

意大利选手贝蒂尼(Paolo Bettini)和周日第八站冠军、西班牙选手马约(IbanMayo)以落后36秒的成绩分列第二和第三。阿姆斯特朗以相同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贝洛基(Joseba Beloki)的自行车在炎热的柏油地面上发生爆胎后,失去了控制,令阿姆斯特朗力争获得平纪录五连冠的希望险些破灭。阿姆斯特朗不得不绕过他,冲到土路上,最终越过一条沟渠才重新回到赛道上。

沮丧万分的贝洛基被队友扶起,用救护车送到医院,他的右腿靠近髋部处骨折,手腕和肘部也有骨折。贝洛基去年获得环法亚军,在本届大赛前八站过后也排在总成绩第二位。

阿姆斯特朗赛后表示:“我从来没有受过这么大的惊吓。确实非常惊慌。在那种情况下,完全是在凭借求生的本能行事。”这位美国名将在总成绩榜上仍然领先,保住了黄色领骑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