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法国国庆日在严密保安下进行

【新唐人】去年巴士底纪念日, 总统拉克斯.希拉克遭刺杀未遂, 今年香榭丽大道的国庆游行保安极其严格.

今天(7月14日)巴黎巴士底纪念日, 法国的国庆日, 五千人保护在香榭丽大道的四周. 去年的国庆日曾有人企图刺杀总统拉克斯.希拉克.

在检阅队伍中打头的是由欧盟五国组成的欧洲军团。 欧洲军团元帅德国将军霍尔格. 坎摩尔霍夫作为荣誉客人走在最前面. 欧洲军团今年庆祝成立10周年,它是由德国、比利时、法国、西班牙和卢森堡5国组建的欧洲多国部队。

酷热中这个传统的游行在十万市民面前进行, 此时的法国正处在一种紧张的社会气氛中.

在巴士底纪念日实况电视采访中, 希拉克为政府不受欢迎的养老金改革计划辩论. 这个计划将雇员与雇主合并到一个养老金供款计划中, 使得所有人必须支付2年供款以取得养老金. 自从该计划公布起有一百多万人上街游行抗议.

1789年7月14号, 巴黎臭名昭著的巴士底监狱被攻破, 法国大革命宣告开始, “巴士底日”由此得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