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和巴西总统联合反对农场补贴政策

【新唐人】南非和巴西总统联合谴责富裕国家以补贴来保护他们的农场主利益。

这次由英国首相布莱尔主持的会议于七月十三星期日在伦敦结束,出席会议的有来自各国的左翼领袖。

讨论期间,南非总统塔博•姆贝基(Thabo Mbeki)说:如果美国和欧洲不能在贸易磋商之前对于农场补助政策做出进一步修正,世界贸易组织(WTO)九月份在墨西哥Cancun的会谈将会有失众望。

欧盟贸易委员帕斯卡尔•拉米(Pascal Lamy)日前表示,欧盟(EU)将在墨西哥会议前对农贸采取新举措。

卢拉(Lula)指法国是农业补助的主要国家,他说:政治因素是这个政策的幕后推动力,这项政策是巴西和南非的农业生产者不得不廉价出售他们的商品。巴西是世界最大的咖啡,蔗糖,甘橘及牛肉产地。

姆贝基在加入对美国和欧洲的抨击时说:一半的非洲国家由于棉花补助问题无法销售出产的棉花。

欧盟(EU)上月同意修正农场补助政策,希望在Cancun会议之前推动已停止的世贸对话, 但是评论家认为欧盟(EU)必须做得更多。

英国首相布莱尔则为他在改变欧盟农场政策中所作的努力而辩护,他补充说,需要更多欧盟(EU)内部改革力量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