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教宗至夏都避暑,停止所有会见

【新唐人】教宗约翰-保罗二世已经搬到他的夏都避暑。梵谛冈说:所有私人与特殊接见将会被暂停,直到九月下旬教宗回到罗马。

星期四公布的一项声明中说:教宗仍会举行每星期三早上的每周弥撒,与在星期日的午间朗诵。这两项仪式将会在教宗位于罗马南方夏都的庭院中举行。

八十三岁的教宗约翰-保罗二世,罹患巴金森症,在上周三梵谛冈的公开场合中,看起来并不很好。他说话很困难,因此缩短了他的演说。

去年当约翰-保罗二世前往夏都时,那时梵谛冈的声明并没有特别说所有私人与特殊接见必须被暂停。但是去年直到八月底,教宗都没有接见私人或特殊来宾。

梵谛冈上个月否认了一项媒体报导说:教宗会在夏季进行膝关节手术。 梵谛冈说教宗也将写一本关于他做主教的经验。

约翰-保罗二世预期会停留于夏都中直到九月十三日,那时他会到斯洛维吉亚(Slovakia) 去作一项三天的访问。然后他会再回到夏都,并停留至九月底。

相关文章
评论